close

晚上9點就寢的小寶,11點竟然尖叫,進去察看是睡不著很煩躁的樣子,於是讓他出來客廳吃米餅,然後把巧虎教材交待給老公引導小寶,總不能我教小寶做卡片送給我吧!

我刷牙洗臉去,小寶在門外:『媽媽,我有卡片要送給妳~』我打開門看見小寶雙手捧著康乃馨花束卡片,很喜悅地拿給我,然後我問他有什麼話要跟我講嗎?只見他眼框泛紅,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的眼睛說:『媽媽,母親節快樂。』這麼真情流露害我眼框也泛紅了!所以我張開我的雙臂擁抱他,他還親了我2下,我感動地說:『你是我最棒的小孩。』

我很驚訝2歲半的幼兒可以理解母親節送卡片這個舉動的意義。我也回憶起兒時親手做卡片給媽媽的心情,因為心裡很愛媽媽呀!

接著我想起曾經好幾年我討厭母親節,不是因為我討厭媽媽,而是討厭節日那天的氣氛,因為那時媽媽無法在我身邊。也回想起當神學生時,忍著對媽媽的思念,在實習教會辦活動為會友慶祝母親節,卻無法為自己的媽媽慶祝時心裡的酸處。

我現在心裡惦記已見不到媽媽的朋友們,母親節這天可能百感交集,或許感傷、有點尷尬、有滿滿的思念,但媽媽一定希望你們開心,因為在她的心裡一定感受過你/妳是她最棒的孩子!看看我們身上、個性上和媽媽相像的部份,她其實一直都在。

母親節快樂!
arrow
arrow

    Bella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